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开展2024年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王志杰刘忠李景耀杜海波等参加
日期:2024-03-15
字 号:

王志杰、刘忠、李景耀、杜海波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何乾健 汪媛颖朱志强摄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4日,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涪陵区2024年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在荔枝街道鹅颈关村大梁山举行。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委副书记刘晟等区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携手为现代化新涪陵增添绿色底蕴、厚植生态优势。

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何乾健汪媛颖朱志强

挥锹刨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平整踩实……植树现场,大家一起种下香樟、桂花、红叶石楠、油茶等苗木。一株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植树间隙,王志杰、刘忠等不时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义务植树点绿化设计、苗木栽种、后期管护等情况。王志杰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大力推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精准发力植绿、护绿、扩绿,协同推进缓坡步道、休闲长椅等配套设施建设,把山头林地打造成郊野公园,努力让绿水青山的底色更亮、高品质生活成色更足。

王志杰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扎实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要坚决扛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政治责任,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重点生态工程,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强化森林资源管护,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涪陵区级有关部门、荔枝街道干部职工,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等参加植树活动。(记者 吴芳 程淇 张小燕)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