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重庆教研人士调研涪陵基础教育办学情况
日期:2024-03-28
字 号:

参会人员参观涪陵外国语学校 记者 何乾健 摄

3月26日,重庆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在涪陵区举行。会前,与会人员到涪陵外国语学校、涪陵城区第十四小学校、涪陵巴蜀中学参观调研,深入学校、深入课堂了解涪陵基础教育办学情况。

“瞧,这个作品制作得真好,组装这么精准,很难得。”在涪陵城区第十四小学校,一件手工木制作品引得参观人员纷纷动手尝试操作。而在涪陵巴蜀中学,一件件精美的棕编作品也让参观人员爱不释手。

大家每到一所学校,都仔细聆听学校发展历程介绍,观看教学成果展示,并查看学校特色教材、教育教研、德育活动、安稳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还走进课堂,观摩课堂教学,来到操场,观看学生特色运动项目展示。

涪陵各校各具亮点的办学特色让参观者不时拿出手机进行记录。巫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冉燕说,此次参会和参观让她深切感受到涪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从各方面给予了基础教育充分的保障。“参观后,能感受到涪陵外国语学校在基础教育中充分彰显我们本地的文化,借助区域的优势,打造为具有特色亮点的校本文化”。

荣昌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学研究部副主任谢辉说,通过两天的学习,涪陵在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实践服务上的实践做法给她很大启示。“特别是涪陵巴蜀中学师生们的书法展示、合唱展示、民间传统文化棕编展示,体现了涪陵教育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了素质教育走深走实”。(记者温显杰张小燕蒋欢何乾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