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办优办强基础教育 助力教育强市建设
日期:2024-03-28
字 号:

3月26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涪陵区教委协办的重庆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在涪陵实验中学新校区举行。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江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教科院党委书记范卿泽、重庆市教科院院长蔡其勇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靖开媛致辞。

江鹏说,全市基础教育教研战线要从融入教育强国战略部署、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高效能治理的大场景中,把握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方向。要从服务好学校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全面发展、教育管理决策等四个方面,强化教研支撑作用。要从完善教研工作体系、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推动教研全面转型、加强教研条件保障等四个方面,展现教研新作为,更好发挥教研的重要支撑作用,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靖开媛致辞时说,涪陵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视野、更新理念、优化思路,奋力推动涪陵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贡献涪陵力量。

本次会议以“办优办强基础教育 助力教育强市建设”为主题,总结了全市2023年教研工作,部署2024年教研工作重点任务。涪陵区教委、沙坪坝区教委、璧山区教委、开州区教委、秀山县教委、重庆高新区教育事务中心负责人作主题发言。表彰了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教研领域的先进集体、特色教研项目、先进个人,涪陵区教师发展中心等20个单位获先进集体荣誉,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等20个单位获特色教研项目荣誉,刘万军等107位个人获先进个人荣誉。

当天,与会人员观摩了涪陵巴蜀初级中学校、涪陵城区第十四小学校、涪陵外国语学校教研工作。还召开了重庆市基础教育教研重点工作部署会,部分区县教育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基础教育教研工作重点和措施。

会议期间,涪陵与乐山、宜宾、西昌、攀枝花教育协同发展推进会举行。近年来,涪陵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教研协同,与四川省眉山、宜宾、乐山等地开展同课异构、名师工作室交流等高质量教研活动41场次、惠及师生5000余名。(记者 周庆 温显杰 张小燕)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