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关于《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城区停车治理工作的通知》的政策问答
日期:2024-03-25
字 号:

一、停车治理范围包括哪些?

答:城区各街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划设的停车泊位。

二、停车治理开展时间?

答:2024年4月-12月,优化完善路内停车位设置,开展停车宣传教育和违停联合执法,在城区学校、医院及周边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

三、停车治理涉及哪些部门?

答:由区公安交巡警支队牵头,区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区市场监管局配合,严格遵循“先重点后一般、控制和疏导相结合”的原则,依据道路交通拥堵情况,设立停车严管区、示范路,常态化开展停车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四、是否持续建设小微停车场,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答:是,一是充分论证利用老城区边角空闲地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场的可行性,实施立体公共停车场建设,新增老城区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二是加大公共及小微停车设施用地、资金、政策支持保障力度,土地上利用城市广场、公园绿地、学校操场的地下空间,打造集人民防空、城市闲置土地、桥下空间等市政停车为一体的集约化地下公共及小微停车场,缓解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五、配建停车场是否也在整治范围?

答:是,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重庆市停车设施配建标准,对新建、改建、扩建公共建筑、居住小区的停车设施配建数量及出入口设计进行排查清理,全面整治停车场擅自停止使用或改变用途等违规行为,恢复停车场功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