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2023-2028年)》问答
日期:2024-03-14
字 号:

问:什么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实践平台,旨在创新探索“两山”转化的制度实践和行动实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模式。

问: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意义是什么?

答:“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融入川渝地区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打造涪陵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名片,是高水平建设美丽重庆涪陵样板的重要举措。

问: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打造美丽山水生态环境样板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生态文化传承发展样板区、长治高效转化制度样板区。

问:涪陵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指标体系构成是什么?

答: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县管理规程及建设指标〉等三项制度的通知》(渝环办〔2020〕8号)文件要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包含“构筑绿水青山”“推动‘两山’转化”“建立长效机制”3大类20项指标。

问:涪陵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内容共九章,包括“两山”基地建设基础分析、规划总体思路、加强生态系统管护、深化环境污染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传承“两山”文化、创新体制机制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及保障体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政策原文